怡保 . 莲花

笔于阿晶, 星期四, 十一月 11, 2010 0 comments

上个星期因为假期的关系, 有三天的空闲. 适逢他姐姐一家人和他父母亲北上怡保玩几天, 他就怂恿他哥哥们一起来一个怡保一日游. 就这样, 星期五一行八个人挤在一辆七人车, 浩浩荡荡潇潇洒洒的, 空着双手出发了.

说是一天, 结果到达已经是傍晚. 最后还是待了一晚, 第二天吃过早午餐,还去了一间在住家替信男信女问事的先生才回来.

在怡保见到这盆正盛开的莲花, 很漂亮. 以后当阿晶有自己的家了, 要在家门口也摆一盆莲花. 嗯, 可能会放两盆吧.. 喔, 还要在下面养一堆色彩缤纷的孔雀鱼.

米克 @ 痞子蔡

笔于阿晶, 星期二, 十一月 09, 2010 0 comments
照片来自网上

「在你身邊讓你珍愛的動物,可能是你前世的親人、朋友或是愛人,
當牠陪你度過你這輩子最艱難的歲月後,便會離去。」

-- 痞子蔡

那天闲来无事, 在看痞子蔡的<<米克>>.

最后一集, 说米克主人发现它不见了, 到处找它. 结果在厨房隐蔽处找到它的尸体. 原来, 米克知道自己要死了, 所以把自己藏起来, 一只狗静静的等待.

那一刻, 阿晶的眼泪哗啦啦的流下脸颊. 就在那一刻, 读着痞子蔡的文字, 阿晶仿佛代入了故事中. 得知米克去世的痛, 米克盼望能重新得到女主人以往般疼爱的失望, 还有米克对主人的爱和忠心.. 

「狗知道自己將死時,會用眼神跟主人告別。然後在家裡找個最隱密的地方,一個人孤獨的等待死亡。」爸爸的朋友說。

「為什麼要找家裡最隱密的地方?」爸爸問。

「一來只剩最後一絲力氣無法走遠,二來希望死後還能守護這個家。但最重要的是,牠不想讓主人看見自己的屍體,以免主人傷心。」

-- <<米克>>

想看故事的朋友, 请看痞子蔡的米克.

题外话:
那天阿晶在看的时候, 他也在场, 在等着阿晶出门吃晚餐. 突然看见阿晶哭的稀里糊涂的, 吓了一跳. 然后问阿晶是在看什么狗狗去世的故事吗.

嗯.. 问题是, 他怎么知道阿晶在看狗狗的故事, 而不是其它?
 

还是一些东东 Copyright ©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